xiaohui1953

也谈沉香【看央视节目有感】

 沉香,一种带有特殊药效的、产自南方的木料

也谈沉香【看央视节目有感】 - xiaohui1953 - xiaohui1953的博客

 

也谈沉香【看央视节目有感】 - xiaohui1953 - xiaohui1953的博客

        八十年代左右很少注意它,还觉得一尊60公分的北京工佛像摆件竟然要价近千元实在太贵。当然,也与我完全不懂木料有关系。只是后来【很多年前】在逛市场时,遇到头晕恶心,先生几百元了为我请了一串,我就有了一串油含量近百分之二十水沉较大的手串。当然,它的特有气味竟然在一段时间后缓解了我的状况,我喜欢上了这个又笨又大又难看的手串。不过有行家看到后,惊愕其竟然是一种叫“奇楠香”的水沉,并提醒我不要平常总拿着玩,我常用的香奈儿香水及护肤霜的味道会让它串味儿。我用一个瓶子将其小心密封收藏,就连先生也很少将它请出来。

       今天央视二频道演了关于此物件的节目,不管价格高低真伪如何,我只是过目而已。因为我家有沉香熏香、沉香皮子用于包裹物件,也有拜佛的沉香香。作为常用品,觉得买假货的很不可思议,都是他们愚蠢的贪婪所致!

        一种很早就属于收藏类的物种,连皇家贵胄都离不开的物件,如今尽管有人工种植和进口材料,看视频它的人工成长过程也很难,需要长时间,过去那种野生的就更少了。即使越南等进口的,经历层层扒皮,到了普通散户手中这样的物件也绝对不会便宜。

       市场上也有天然的小串五六百元的,掂在手上还是觉得不那么舒服。我不是行家,只是感觉而已。至于香味,千万别觉得很香,即使如今密封,打开后还是只有一种淡淡的特有香味儿。

       收藏最忌讳到处捡漏,如果能捡漏,那些新一代农民摊贩们不顾祖国四季室外难熬,赔本赚吆喝的便宜卖给买家,这不是很荒唐的一件事吗?!傻子都会明白的事,偏偏一些自以为是的“聪明人”不光买回家,还堂而皇之的到处臭显摆,太弱智可笑了!

       其实收藏应该就该买些熟悉的物件,千万别被忽悠了,更不要被那些有实体店面的忽悠了。

       沉香,一种过去就不便宜,如今更不可能因为市场萎缩而掉价的物件,还是相信央视二频道的这个主题节目里那些商家的忠告吧!

评论